Saturday, March 25, 2006

世途險惡

這兩天分別聽到一些事,令我知道什麼叫世途險惡。而且,亦令我明白,廿五歲的人,還有很多路要走。

另外,當一個人意識到自己原來只是別人的一只棋子時,感覺‧‧‧應該會很難受罷!看著他慢慢地感到自己的能力、發展都已敗在另一個人手上,真的替他感到十分可悲。

其實,防人之心不可無,可能教你這句說話的人,根本就是你要提防的人。過了這兩天,我亦知道我現身處的環境充滿著要提防的人。我不是擔心「如何自處」這個問題,我反而希望自己看開一點。因為我常覺得,我總有一天會被利用,或始終有自己不懂防範的時候。既然自己都控制不到,不如早點調整好自己去走出困局。
至於他,雖然我對於他最終能從「棋盤」走出來並不寄予厚望,就算走出來,結果也會是災難性的。不知道他本人怎樣,但願他會知道/想過下一步要怎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成日都話,仲有能力起呢0個社會到生存0既,都唔會係省油0既燈。大家之所以有所頓悟,並唔係因為修成正果,只係為勢所逼,無奈身不由己。都係0個句,天堂同地獄,都只係一念之差。捨七情六慾,鍊金剛不壞身;得道飛昇,指日可待。

噢!exchangediaries 同 juicystories 又update 0左喇, 得閒睇0下啦,仲可以起juicy playground 到留言同起shoutbox到同我同烈女吹吹水!今次個juicy story由我開始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