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0, 2006

囤積居奇‧擠迫戶

姐姐外遊回來with多一箱行李+一家四口全部到齊+六箱貨剛送到,一下了這個家就成了囤積居奇的擠迫戶。

必須要指出,六箱貨內有大概五箱半不是我的這個問題,確實令我的內心折騰了好一陣子。不過,看見父親對它們的緊張程度絕不下於我,及男朋友又在全完「拍心口」的情況之下借出不少位置給我安置了四箱之後,心情真的好了不少。

雖然心還是有點戚戚然,不過我常跟自己說,如果真的給這六箱東西「玩殘」的話,那個便不會是我。

近期看了一個外文blog,裡面有一句真的寫得很很很很好:Live is too short to throw up or say yuck。

其實我的breakdown來自那裡?工作不如意?事業不成功?老實說,有時真的只是mood swings而已,又何必看得那麼重呢?看著這句說話,加上有關這句說話的blog entry,我忽然想通了一些事情。記得雞年差不多過了一大半的時候,我已急不及待看自己生肖的狗年運程。我記得差不多所有的坎輿學家都說,我這個生肖在狗年一般都會自找煩惱,明明沒事卻很自責、不開心,亦記醒我們真的要看開一點。我當時實在想不通那個經常breakdown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可是,當狗年真的來臨時,那種不安的感覺真的在我心裡良久不散,好像真的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放了在心裡一樣。一方面很想自己「看開一點」,但另一方面卻有點不能自拔地將自己放進了谷底一樣。看了那個blog,再加連日來睡得不太好,我突然間發覺,既然是天要你今年不開心,不如接受了這個安排罷。與其和這個天硬碰,不如當兩手準備,在不開心時那麼不知所措,反而可能會令到自己更珍惜那偶爾開心的一天/一個時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無論如何我都要再講一次,金牛座0既男人真係好很好0既男人0黎0既!有計畫,有責任心,又有積蓄.諗到自己有個大後盾,就唔使唔開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