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05

陰謀論

當爛攤子變成定局(希望是罷!)的時候,對於最新近的改動,心中一直有一個陰謀論:
為什麼有人要將自己寫成為有天份有才華,可只是因為寫出來的人的個人感情投射而永遠不被接納?除了以圖用一個被abuse的工具去抒發自己的意見外,我真的看不出還有什麼comment。
我不知道負責改的人怎麼想,可是對於改的人(記著:改的人是initiate改,負責改是真的下苦功去改,而所負責改的,卻是負責人自己的東西‧‧‧),我完全覺得是別有用心。是我想得太多嗎?可能是個人喜惡罷。

如果不是這個病,我想我不會有這麼大的厭惡。前幾天,當自己的聲音還是沙啞得不行的時候,真的覺得十分灰心。為什麼工作,朋友,其他活動都不太如意呢?於是在喉嚨痛得快要裂的時候,自行上演了一幕「發火」的情景。看著鏡子,我第一位開口想罵的,就是改的人。一句一句發自內心的說話,竟然於一個幾近沒有了的喉嚨裡湧出來。所說的,莫不因嚴重感受到不被尊重帶來的不滿。我不明白為何一個所謂無甚經驗的人如果可以看出一個老手的種種缺點時,老手竟然不會覺得慚愧,反而會不斷用一種幾近自我催眠的方法去證明自己「沒有」問題。更差的,是聯合一些偏風的力量去製造一個個小圈子來令攤子裡不同的人受到不同形式的「對待」。

古語有云:要講就在人面前講,不要在背後指指點點。
我想,在現實生活裡,也敬請光明磊落一點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