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05

潦倒

最近看到一個潦倒的例子。

其實我真的不想以「潦倒」這個詞彙去形容這位人兄,不過這個感覺實在愈來愈強烈。
看著他,我真的不知道我和他的無言是因為大家詞窮還是他真的沒有心機再說下去。以前,和他就算沒甚話題,也可找著一些不著邊際的東西東扯西聊;如今看著他要悶得開音樂來聽,一方面有點心痛,另一方面有點不知所措。是我太悶?還是他沒有心情去抒發他的情緒?又或許,他真的太好,一路以來都是為了一點的責任心而去做他其實不用做也可以的事‧‧‧我不想再去揣測他是否為了避某些人而刻意折斷通訊,只是覺得有點替他可惜‧‧‧

十分擔心那種所謂的潦倒會繼續下去,因為我覺得如果上天真的這樣待這麼的一個好人,實在有點不公平。不過,說起公平,如果真的公平點說,過份的自尊心有時候真的可以殺死一個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