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05

一日不只一歌

撇開這陣子比較搞笑的廣告不說,夕陽無限好是陳奕迅唱得比較輕鬆的歌。
文章的段落之間常要求轉接位做得好,我想這次也會是他放假和再次衝刺的轉接位罷。

夕陽無限好 陳奕迅

作曲:Eric Kwok
填詞:林夕

多經典的歌后 一剎眼已走
纏綿著青蔥的山丘 轉眼變蟻丘
這個剎那宇宙 拒絕永久
世事無常還是未看夠 還未看透

多好玩的東西 早晚會放低
從前並肩的好兄弟 可會撐到底
愛侶愛到一個地步 便另覓安慰
枉當初苦苦送禮 最艷的花卉 最後化爛泥

夕陽無限好 天色已黃昏
本想去憑愛 去換最燦爛一生
想不到長吻 帶來更永恆傷感
夕陽無限好 卻是近黃昏
高峰的快感 剎那失陷
風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獻便獻吻

多風光的海島 一秒變廢土
長存在心底的傾慕 可會夠細數
每秒每晚彷似大盜
偷走的青春一天天變老
只可追憶到 想追追不到

夕陽無限好 天色已黃昏
本想去憑愛 去換最燦爛一生
想不到長吻 帶來更永恆傷感
夕陽無限好 卻是近黃昏
高峰的快感 剎那失陷
風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獻便獻吻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好歌派到你的手其實是你的福氣,如果一隻碟的主打歌也是好歌,就不說你走運也不行了。
誠然她的歌藝不太好,一整首歌都是換氣聲,亦太多假音。不過編出來的效果真的十分好。
不知其他人怎樣想,我總覺得這首歌是一個女孩子跟另外一位女孩子說的‧‧‧因為男孩像你,對我來說好像有"像你這樣的男孩"或"如果男孩好像你"‧‧‧總之給我的感覺是後者‧‧‧

男孩像你

曲:徐繼宗 詞:黃偉文
編:Billy Chan 監製:James Ting / 崔炎德 / Evi Yang

男孩們來約我一般送花 而無人能似你親手種花
但男孩像你 不要我下嫁
男孩們能有你般纖細嗎 談情時和我那種感性嗎
但男孩像你 只愛同類嗎

*假使間這一刻我要你憑良心
想一想 揀一揀 實在是和誰襯
你會說是命運 你與我其實熟得很 但他總比較親
好知己好姊妹 那裡會談情感
不牽手不親咀 但是亦能陪我 下半生
問你這夜最後 送誰回家 我信那個會是我
但我心裡知道 男孩像你 不想跟妹妹拍拖
共你笑著說著 戲劇時裝 那怕錯過了幸福 彼此磋跎
仍然可以彼此幫助 沉悶晚上相約渡過

寒流來何以你先擁抱他 回頭時才替我遮擋雪花
是從甜蜜裡 分我甜蜜嗎
如從前無法碰到這個他 和良朋能夠變出戀愛嗎
若然矇著眼 又能投入嗎

repeat *

像個世上最壞 愛情童話 最襯你那個是我
就算都算相愛 仍然沒法比兄妹浪漫更多
共我繼續約會 喝茶談天你說勝過了共他一起消磨
為何他會得到寶座 長伴身邊的卻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