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05

New Riding Experience~

星期六,天氣晴朗,最適合試新東西。

找了這麼多年,終於給我找到一個不怕載比自己重的電單車手;剛巧他一向有留著一個乘客的頭盔,所以便因利成便坐了我第一次正式的「順風車」。

當引擎一啟動時,那種和平常完全不同的動力和重力,真的令我有點害怕會給拋下車。可是,和司機坐著談著,知道作為一個乘客太過緊張只會令整輛車的重心更不平衡時,我的心亦隨著慢慢掌握到平衡而平靜下來。到了紅隧口,司機更示範像一般電單車一樣在車龍中左穿右插。

當發覺自己已身在隧道中時,感覺真的非常特別,因為我從未試過這麼「接近」一條隧道。當車子在隧道中時駛時停的時候,我感到自己好像在隧道中行走似的。出了隧道後,因為雙方都好像找到了一點默契,而且路上也沒有太多燈位可供停下,我們的話雖少,但也可算是在十分輕鬆的環境下完成整個旅程。

正如司機所說,電單車其實真的很適合在香港使用,因為香港的棋街窄巷多,隧道又常塞車,有一輛電單車真的十分方便。不知為何,坐完別人的車子,心裡也考一個電單車牌回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