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A new KungFu - 淡淡然神功

當很熱心去做一件事但反而得到反效果的話,只好繼續修練我的「淡淡然神功」好了。

一向都覺得我這個火象性格的人十分熱血,很多事都愛為人抱不平,常覺得要為人著想才能成功;愛恨分明,卻很怕得罪人。但原來這種得來不易的性格亦要看對手,每當小女子遇著一些氣焰天王的時候,過份的熱血,往往會令到自己滿身傷痕。

今晚曾經問過自己無數遍:我做了些甚麼值得你這樣對我?可是,想著想著,反而覺得,可能自已還是太上心罷。對著一些人,還真的是淡然一點會令自己開心一點。正所謂哀莫大於心死,本來想著種種的報仇方案的我,忽然發覺,還是算了。因為我發覺,與其放這麼多心機在一個不值得的人身上,不如將這一整份的心機放到我的家人或我珍惜的人身上罷。

雖然現在還未太放得下今晚的事情,但我相信,我是找到一個對自己好一點的方法,亦知道下一步應該怎做。當然,我亦要多謝的一班舊同事,沒有他們的無聊IQ題和那「500元的memory card」事件,我相信我不會那麼快感到釋懷。而對於今晚替我收拾殘局的雅緻及玉芳,更加是無言感激。熱切期待「淡淡然神功」早點修練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