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緋聞的反思

最近和不同朋友gossip,得知了一些「鮮為人知」的緋聞。第一件事,我聽完只會覺得世界真細小;第二件事,我聽完後只講了oh.... oh ...oh... oh....。

緋聞這個詞語真的很特別,無論是講的人,當事人,聽的人,都有可能面紅。可能講的都是感情事吧。

緋聞的精粹在於,你越想逃避,就越逃不過;你越不想講,就越多人知;你越不想牽涉入內,就越會置身其中。哪怕你是陳年舊帳、還是新鮮出爐,總知你講一句,「都係唔講」,然後我話「講啦講啦」,事件就正式開始。

其實,這兩件事,在我心目中均為小事一樁,皆因我不是故事的主角。只是,尤其第二件事,技術上和「緋聞」本來沾不上邊,可是就是那一個一聽到會臉紅,感覺奇怪的一刻,我就認為已是緋聞的絕佳材料。

至於第一件事嘛…我只可以說句「得啖笑」和「無得估」,因為我完全沒有能力去驗證這件緋聞的事實,就算驗證了也不見得可以改變什麼。反正都是陳年舊事。不過,在這個緋聞的背後,我看到的,是交情,也是估不到的神奇八卦力量。我在很前很前的blog已經講過:
bitches and babes doesn't have gender or nationalities

不得不讚讚自己的洞察力(無限自我澎漲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邊得0黎咁多四個oh 0架?! 四個oh 唔係都係得啖笑咩?

chris said...

Hello...我係Chris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