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呢一舖...正爛戲一部...



坦白說,我對這部電影沒有抱太大期望,而事實卻是,真的不應有。
血腥、暴力,及粗口,似乎是這個劇本或別人對警察和黑社會錯覺的代名詞。
我不明白是香港版拍得太唯美,還是馬田拍得太真實,每一槍每日炮在外國的天空下都變得那麼的理所當然和直接。如果三年前沒有香港的《無間道》,而我最終知道劇本是來自香港的話,我會繼續慨嘆香港電影業已死;但在此時此刻,如果馬田在聲稱沒有看過港版而拍這個版本,最終也拿港版來看一次的話,我會相信退出電影界,甚至吞槍自殺的應該是他本人。
容許我這個十分之愛看荷里活b片及港產無聊片的人說:爛片。就當我是不懂欣賞罷。完全將銀紙變廢紙之作。

p.s.看回馬田的filmography,原來對上一部我作過他的作品是Aviator。更失望,因我覺得製作十分認真,而他喜用的Leonardo Decarpreo亦演得十分出色啊。還有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假Ava Gardner…怪不得Scary Movie 4會有心情去大玩「改編」電影了,原來所有東西,一美國化便會變得那麼一發不可收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