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05

有線深夜直播室

有線電視新聞台的深夜直播室是我於深夜時的其中一個好伴侶,因為晚上如果想看電視,但又不知該看什麼的時候,新聞節目便成為我的最佳消遣。

最近於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一位深夜直播室的前主播;可是前主播便等於已離職,我再也不能看到她的幕前「演出」了。

可是,最近看深夜直播室時,竟然發現從前的無線新聞之花王春媚竟然出現於電視上!直的要多謝有線電視令這位本來差點被遺忘的新聞之花重見天日!

老實說,現在的無線新聞,除了有一些比較可觀的主播,及稿件的用字還比較中肯外,我看不到有什麼過人之處。而無線更因最近的一次裁員,為別的電視台提供了一系列的人材‧‧‧雖然我相信在收視率及整體新聞素質上,無線新聞部的位置絕對不容易被趕上,可是也不需要為他人作嫁衣裳的同時,自己卻在原地踏步嘛!漂亮的主播,再好也只是一個主播而已。對我來說,一位主播只要樣子可以就行了,最重要的,仍是作為一個專業記者的應變能力和操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