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05

二○○五年二月廿三日之 - 我不相信

Quote from CR News

食環署控金莎朱古力入口商,被法庭裁定敗訴
[23/02 星期三 16:21]
由於有市民投訴在一粒金莎朱古力內,發現一隻爛牙,食環署票控金莎朱古力的入口商,屯門法院今日裁定食環署敗訴。裁判官麥健濤判案時指,由於投訴市民拒絕進行DNA測試,加上爛牙內發現不到有朱古力,所以不認為生產朱古力過程出問題。
麥健濤又說,金莎朱古力每年生產二十七億粒,只收到十五宗投訴,包括指朱古力內有頭髮同果殼,但從無發現過牙齒。而金莎入口商就說,裁決肯定朱古力的品質監控無問題.而意大利的朱古力廠,曾全面檢查生產程序,亦無發現問題



雖說朱古力內有其他不知名的東西不是一件好新奇的事(就像生產商也說有頭髮和果殼,but please don't take it for granted!),但一隻爛牙嘛‧‧‧還要出現在金莎的正貨裡(記得幾年前有很多假金莎充斥於市面),好像真的有點說不過。
究竟是有人不相信自己的牙可以蛀得連咬金莎也會掉下來,還是有其他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我一向都相信有產品責任這種東西,但我亦知道有不少人正在濫用這種「責任」。而有時候,是行使消費者權利還是撈油水,又真的是很難批斷的。

看過一本書,後來是被拍成電影的,叫《失控的陪審團》,就是在說這種產品責任問題。
----------------------------------------------
今天的笑話一則:願每位媽媽都有這種阿Q精神

話說今天已是新十五,但我家裡還有一些新年糕點未吃掉。姐姐一早已經叫媽媽快點扔掉那些糕點,免得它們壞掉。

但世界上的媽媽都是節儉的典範。於是,她今天便叫我和她一起把剩下的蘿蔔糕煎好來吃。於吃的時候,我其實已經發覺有一點點酸點,可是又不是每件都有,所以我也吃掉便算。

當媽也吃完後,以下是我和她的對話:

媽:你覺不覺得那些糕有點酸?
我:覺呀!
媽:那你為什麼不和我講?
我:因為我只吃到一兩件有事(我吃了起碼五件)
媽:說的也是‧‧‧那‧‧不要和姐姐說我們沒有扔掉,反而吃掉那些糕啊!
我:那‧‧‧我們會不會肚痛的?肚痛的話他一定知道的‧‧‧
媽:不怕!姐姐前幾天身體不適,拿了點肚痛藥回來‧‧‧

問的傻,答的也傻。老實說,我真的不知好嬲還是好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