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7, 2005

自由身之三

二○○五年二月七日
已經無聊了一整個星期,是時候發奮了。
星期五到了香港大學所開辦的Master of Journalism的briefing session‧‧‧聽完後,心裡有點不是味兒。原來,一間全香港數一數二的學府所帶來的號召力真的不能忽視。就是人數和他們的背景已令我知道如果報讀的話,整個收生過程的競爭會有多劇烈。我自問對自己的英文程度有一定的信心,但看著到briefing session 的人,我真的有點卻步。我現在想,究竟我是應該安於現狀,繼續於這裡讀下去,還是應該向一個新的方向進發?
**********************************************
昨天和一班朋友到長洲燒烤。由於我們的笑彈臨時爽約,就這樣,我們的「年廿七長洲集體燒炭事件」便在一邊在The Apprentice大結局和一邊燒雞翼的情況下完結。
在回家的途中,和幾位朋友討論了婚姻這個問題。不知為何,這幾個月聽到的婚姻個案都是失敗多於美好的。就算是重提舊事,都看不出有哪件如意。雖然偶有一兩個很好的例子,可是,都是新婚。
今天在家翻看舊Glamour的時候,有一篇文章提及很多人在他們的early-mid tweeties因為很多原因而走在一起,但那些婚姻原來都只是所謂的starter marriage,即不會長久,和美其名就是可以令到相方在找另一位伴侶時會精明一點。我想,這種風氣已經在世界各地流行起來罷。
回想起那些婚姻失敗的例子,大都是因不能共患難。而且,原來不能共患難這個形容詞,也不只適用於女性。現今的香港,難到要找一位能和自己同甘共苦,一生一世的伴侶真的這麼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