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4, 2005

自由身之二

二○○五年二月四日。
今天和幾位舊同事吃午餐,竟然給我遇到一位舊朋友。很不明白為何他在這兒工作那麼久也不找我吃飯。回想起以前他在附近做另一份工作時,我不時也和相約吃吃飯‧‧‧‧

時代真的不同了,我和他,由同學到好朋友,又由好朋友,到好得過了份的朋友,再由過了份的朋友,變成可交心的知己‧‧‧慢慢地,已經變成在街上見到才會交談幾句的「老朋友」‧‧‧‧

和他,我想沒有可能再成為太好的朋友了,因大家的世界已經太不同。

**********************************************
這幾天,on and off地聽到以前公司的一些事。不知那裡來的豁達,我竟然和他們說我不太想涉入公司的是非/事件之中。

誠然,我以前真的十分介意成為「最後一位知道任何事件的人」。現在真的不介意嗎?我想不是罷。只是,現在真的不想放心思在這些gossip上。公司有誰要走,有誰留下,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又或者說,聽到有一位比我早離開公司,卻比我清楚公司任何事的人對我說她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公司的時候,我想,我不想成為她。雖然我深深明白她非為「八卦」,可是,連不八卦也會有那麼多不太關我事的是非走進我的耳,我絕對相信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