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04

被誤導

前天和幾位朋友到西貢宿營,發現了我和H一直被S誤導了。誤導的,是他的性取向。

記得幾年前,他跟我說他戀愛了。我真的真心問過他,他對象的性別是什麼。我這樣問,是因為我一直不太相信這世上會有女孩子會當他的女朋友:喜歡他的性格和為人,不如真的找個女孩子談戀愛好了。當他跟我說是個女的時候,我只好相信。

半年前,他跟我說他有了新的對象。當時,我還真的替他高興,他還告訴我他「女朋友」的工作。我十分肯定,我問他問題時,一直都以女朋友這個用詞,但他從沒有CLARIFY過。

直至前天,他帶了他的情人一起來宿營,他竟然只是介紹他身邊的是他的朋友。我還是從我的觀察看出端倪。和女巫提起,我確定了我的觀察沒錯時,也發現被誤導的不只我一個。

誠然,我未曾對一個人的性取向有任何意見。我亦不知道他於哪時開始會覺得我「介意」他和什麼性別的人談戀愛。我更不明白,一個對感情看得那麼重的人,會忍心在自己的情人面前一句也沒有承認自己和他的關係。

說謊、誤導,只會令成見加深。對你的朋友和你的情人公平一點罷,在我面前come out,是不會死的,我只會看不起那些明明相愛卻扮成朋友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