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04

離開是為了回來

過了這個五月,便會有兩位同事離開本公司。
一位將會到外國發展她的事業,亦即是引用這個標題的女同事;另一位不知道,不過相信也會有一些很好的前途等著她罷。既非池中物,又可必於這裡和不喜歡的人和事角力呢?

在這間公司工作了差不多兩年,由於這兩年的勞工市場時好時壞,加上去年的沙士,我和另外四位同事已經算是在2002年度進入這間公司的「生還者」了。

自從今年「人人有份」的升職加薪行動,及annual dinner 裡的突出表現獎,綜合這五位「生還者」現在的成績和經驗,我發覺我還是最落後的一位。

是公司沒有給我機會嗎?我想不是。是我不懂得把握機會嘛?不盡然。

其實,這些問題已於一年前問過一遍。會否問第三遍呢?希望不會。誠然,我寧願在另一間公司問,也不想在這裡待。不是不想在這裡幹一番事業,而是當自己發覺已經沒有機會的時候,我還可以做什麼?天天少做少錯,或不斷替別人收拾殘局的生活,我希望於短期內可以完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