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04

回母校

上個星期回了母校一趟,是因為自己曾經參加過的St.John nursing cadet division已經成立了十五年。
席間除了遇見了一些舊老師之外,還遇見了兩位阿玲。名字不說了,但很開心,因為看見她們都為自己的學業而努力。兩位玲,雖然姓氏不同,卻一樣都有完全一樣的initials:yyl。
不過她們的性格真的不太相同:一位文靜(就叫f罷),帶著一點好女朋友,好媽媽,好同學的影子,可是就是太靜。另一位(暫叫她作v)就永遠都想走得很前,敢愛敢做,個人覺得她是一個優化了的自己。以為喜歡文靜那位多一點,因為我太自我中心,忌材;現在反而欣賞她還是那麼勇敢。
v add了我的icq之後,一直到沒有看到她的info,因為一看她的名字都知她應該在搞鬼。可是今天心血來朝,看一看她的info,原來她也有寫日記的習慣。
看著她的文章,一方面為她有趣/有point的筆跡而不斷暗叫好,另一方面,也不得不慨嘆自己的大學生活原來真的那麼悶。
這麼多文章,我沒有打算把它看完。因為她跟我的生命已分開了足足七年,看完她的日記不見得可以做甚麼;不過,看到一篇關於她回母校的文章,真的感受良多。當她說她是隊中第一位NCO的時候,我便記得,她第一次考訓練班考不成,是因為我‧‧‧如果不是,她和我都會是第一批NCO‧‧‧以前一個squad,三個file也組不成,因為我自己要負責「嗌操」,一隊女孩,就是這個「凹」字地生活了差不多一年‧‧‧
看到現在的LKM Nursing Cadet Division人強馬壯,我相信我們這幾位老鬼都感到十分安慰。真心希望她們會一直強大下去,令我們能見證到她的二十、三十、四十週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