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04

收拾

假期最後一天,要收拾的不止是心情,還有一堆堆的東西。

終於拆開了一年多沒有打開的紙箱。原來我的回憶足足可以填滿三個紙箱!

看到一些別人寄給我的信,打開了其中幾封看看。
已經很久沒有聯絡這些信的寄件人了。她的近況我只知得很少,但已沒有太大的動力去再聯絡她。雖然她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想起前年我到她的大學拍畢業照時的無言,及以前發生的一些事,我相信和這位朋友的緣份,還是不要太強求好。

真的那麼負面嗎?我只可以說,現在對她,只是會覺得沒有空間做好朋友。但如果大概兩、三年前,想起這個朋友,我一定會說她的不是。現在這個想法,一方面是時間沖淡了對她的感覺;另一方面,是想起她的「不是」的時候,發覺都只是大家的看法不同,根本不值得大家上心。對於這種不知哪裡來的豁達,我希望是一種進步。

現在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怎樣把我的回憶再壓縮一點,因為我的家真的容不下這三個紙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