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4

有沒有試過...

看見一個很面熟的人,但郤怎也想不出他的名字?

對很多人來說,這可能是一件很常見的事,但對我來說卻十分罕見。

今晚放工的時候,在公司附近看見一個女孩子。一看見他,只知道自己曾經和他是朋友,但竟然姓甚名誰也不記得。更奇怪的是,我和她怎認識、有多熟悉,於甚麼時候開始沒見面,都已經完全沒印象。

不知道她看見我的時候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或許\她已為我看見她而沒有打招呼而覺得奇怪罷!當然,最可能的,是她和我一樣,已經記不起我。

有時候,當自己越年長,便越發覺自己的認人能力越來越差。還記起舊年,我在街在可以認出一個月前在餐\廳「搭」的女孩子。

可能是資訊科技太發達的關係罷!

隨著手提電話的記憶越來越多,已經沒有特別的力氣去記著朋友的電話號碼。電郵的出現,令到我們失去寄信的習慣,因為郵局實在太不方便。instant messengers 更好,因為不用見面也可以讓人知道自己的表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