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This week's challenge... endurance

《我的生存之道》
作曲:陳輝陽
填詞:林夕
編曲:陳輝陽

我決心 喜歡你 像親人
唯一得知想法應付 逝去情人
如你結婚 別過問 恭喜詛咒也未襯
這種命運 遲早光臨 逃命要緊

沒法可哭出姻緣 總可笑去憂怨
如我想清醒再生存 醉一次便算

我有爸媽掛念 事業還望發展
仍能活著 未曾靠諾言
記憶似病發感染 心卻比水善變
再也不相信蜜糖 便信鹽
我怕爸媽掛住 莫被情字拖欠
遺忘昨日 便能記得明天
世間有無數喜宴 情人誰來奉獻
我有膽 總應該會遇見

你間中 接觸我 像親人
唯一得肯 親我臉旁 令我回魂

念舊會給欺騙 仇人亦會被懷念
來天再有夜宴 定寬恕你漸老的臉

這是看小克的新書時看到的歌。
突然想起魚蛋妹,和那個令我「哼」一聲的「楊千嬅愛好者」

-------------
今個星期最大的挑戰是忍耐。
且看大家可以扮無事發生扮多久。
大家好像慣了一個pattern去處理事情,因為我就是愛interfere,就是愛玩忍不住,要尋求答案。
與其做一件無效的薑,每事扮主動,back and forth 吵吵鬧鬧隔空渾幾天,今次就做扮無事的角色,一起去見證,是如何無效。反正,可能忍多幾天,你會發覺,其實你放不低的是你的尊嚴、對錯、和舊有模式,或是忍多兩忍連忍的感覺都麻木了,再也不覺得有忍的必要。若無其事,是天生愛隱藏者的把戲,但最可笑的,是還會為世情動容的時候,自己最看不透的,反而會越大大剌剌的放在前面,令自己越躲藏,越彰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