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你覺得你偉大嘛?

昨晚有人告訴我一件不太開心的事。

本來我的心情已經不太好。但聽了之後心情真的是更差。

其實這件事不是我的事,卻令我想起了我過去的一些事情。

我說過,男女關係是一件複雜的事。其實任何事,一涉及人,就會複雜,何況是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還有路過人的,搞事的人,旁觀的人。

這件事的來籠去脈我無意深究,我只想說,有人覺得承擔責任的意義等於行出來認錯,或是只是「勇於」認你有份的話,其實你只不過是像一個恐佈分子,炸死身邊所有人之後,然後打個電話去承認責任而已。我可以拉你嘛?可以制裁你嘛?

可能你會說,我現在已經給別人害慘了,你還說這些,是否落井下石?我會說,搞事的人用意不明,行為糼稚,我才不屑和他們一夥。不過,我也不見得你出來𨤳清事情的態度有多好,和你的行動多有風度。類似事情我已是過來人,可是我從來不會用宣戰式的口吻去對待整件事。

最後,我邀請你不要傻下去了,多得你,我們都要和你去面對這件事,我說這件事不是我的事,等於我不想這件事關我事。現在行開的是你,留下爛攤子的亦是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