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老友結婚了

一個和我認識了多年的好友快將結婚了,最近都在替她辦婚事。

今次我負責的,是司儀一職。誠然我並未做過婚禮司儀,亦沒有做過姊妹。今次的第一次如此多,實在有點緊張。不過,既然大家都是第一次,那就好戈也做一場好戲出來吧!

在這件最甜蜜的事情發生時,自己的感情路卻不太順。感情這件事確實是一個很大的課題,你以為自己和他的關係很好嘛?其實不然,當一些火花不見了時,怨懟、懷疑就會發生。你可能會覺得他不是好人,我亦會發現一些令大家不開心的事實。去到這一刻,突然會想想,是否真的可以走得更前?

人有時總會覺得一些東西會離自己越來越遠,而距離帶來的無力感亦會越來越大。好像和一個人談話時,你明知道他沒有在留心聽,或是在給一些裝出來的反應,你和他的距離好像很近,但漠視,無耐性的態度只會令到對話變得更加空洞,關係更加脆弱。不給反應,任人決定不是看來很中立嘛?其實不給反應,無聲抗議反而是抗爭的利器,一針就可以令到整條街的人無所適從;說對不起嘛?Sorry, damage has been done,態度差所帶來的破壞,是不能修補的。我都曾經以為所有東西可以挽回,但只要明白,如果這個人你只可以見一次,而你亦選擇以這個態度去面對這個人和事,你後悔也來不及了。

怨氣確實很多,因為用心去感覺、去收集,得到的除了難受,也是難受。我也想,像以前一樣,可以用「道理」去說清、用犯錯的「時序」去證明、為個別說話字眼去執迷…不過現在,我看到在眼前的,只有報應兩個字。自問是個反覆,脾氣大的人,如今一秒天堂、一秒地獄的的情境放在我面前,可能真是天邊的力量在跟我開玩笑吧!

算了。垃圾筒已滿,我深信,I have done my best, let them do the rest,我在這幾天的冷靜,總會有他回報的時候,起碼今次我要嘉許自己,無再引起任何無謂的爭執,就算事情未解決,亦都不再執著去𨤳清,反正,立場一向在此,弄清楚,但不明白亦無意思。心情是受到影響,但與其個一個負能量的磁鐵,倒不如安安靜靜的讓自己轉念,再去思考是否可以再繼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