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K歌之王

上星期和女巫及小販去了唱K,發覺王菲真的是一個偉大的歌手。

小時候,不明白,也不見得王菲的歌有女多好,現在,這位其他死了的歌手更低調的歌手,卻引起了我的注意。
以前在娛樂界打滾,有人和我說:王菲的新唱片約真的苦了唱片公司。當時的我並沒有太大感想,可能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宗生意吧。不過到現在,我覺得最可惜的還是王菲自己及歌迷。王菲可以到K不斷練歌,但她卻令自己和創作這兩個字絕了緣;香港現時亦找不到像她這麼有性格,有唱功及有創作人肯為她做歌,還要有模特兒身形及美人胚子的歌手(
given that她和記者的關係亦差不到那裡)。

還是聽歌好了,看完歌詞,我覺得,林夕有很多塊肉,但他卻只有一個元神。而且,今年才推出Jazz版歌的唱片公司們,請不要叫所有人一起扮蘇永康吧。

王菲《流年》<夜會>


  只為那陌生戒指 重新打量你修長的手指 
  你送我的指紋 我欠你的心事 
  恐怕要在今夜 還給天使 
  喜悅出於巧合 眼淚何必固執 
  走完同一條街 回到兩個世界 
  原諒你 和你的無名指 
  你讓我相信 還真有感情這回事 
  啊 懷念都太奢侈 只好羨慕誰年少無知

  霓虹燈奄奄一息 十二點鐘即將成為歷史 
  往事若無其事 關係也沒關係 
  我們再來不及 重新認識 
  兩個人的巧合 總有個人堅持 
  回到原來的路 住同一個城市
  原諒你 和你的無名指 
  你讓我相信 還真有感情這回事 
  啊 懷念都太奢侈 二月十三號 到此為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更正:
王菲的<新房客>(《寓言》2000)乃七年前的歌.

啊 懷念都太奢侈 只好羨慕誰年少無知

Unknown said...

哈哈,你是在更正你之前給我的資訊嘛?

不過幾多年都好,雖未至於沒有她不會聽廣東歌,畢竟我都十分喜歡寫收音機,但傾倒眾生的能力她倒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