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筍盤

有人將女性形容為貨,男性就形容為盤。

盤,有分升值能力高的「筍盤」、至主人負擔不起,弄得被銀行收回,再被逼拿出來拍賣的「銀主盤」,當然亦不少得陽宅都變陰宅的「爛盤」。

有好多男人,除非有任何事件發生令我對他完全改觀,就算得不到,或者從沒想過得到,我都會將他們定性為「筍盤」。正如真正的樓盤一樣,我永遠都覺得曉廬是世紀的筍盤,但聞說值七千萬,你會買嘛?

早幾日,在頂級無聊及八卦的情況之下,看了某個媒體介紹「怒哈時」(明白與否看官的理解能力),在那段video clip中,竟給我發現介紹「怒哈時」的人竟然是一位我認識的人!

這個人和我都總算識於微時,是一個我一向都覺得他是一個筍盤的人,而且從我不同時代遇見他,知道他的近況時,更會一直不斷加分的人。

誠然,我對他興趣不大。因為剛認識他,我已有男朋友,而且,認識了不久,他亦在追求我的好同學,而他這個行動,實在是向難度挑戰,因為那位同學要求都算十分高。

及後,他兩真的在一起,從一些生活小節,發現他真的不錯。

雖然後來他們分了手,不過我知道進了一所好大學,修了一個好科目,在大學時,我見過他一次,他竟然主動和我打招呼。

後來,大家出來社會做事,原來我兩的工作地點十分之近,有一次還在公司附近的酒吧遇見他,知道他進了一間好公司(我覺得),得了一份好工作(我認為)。

幾年沒有見,竟然在這個媒體和場合見到他的蹤影,我就知道,我的眼光沒有錯。

要得到他嘛?不必,我要找的不是這種人。只不過,有一些人,就是你永遠會覺得他好,羨慕他所得到的。

突然回想起一些軼事。當我的同學跟我說:「我和『阿邊個』在一起了。」,我真的打了一個冷顫。一,是因為我們的「阿邊個」都是名為「阿邊個」,我搞唔清楚是邊個;二,當時有很多人和我說,我的「阿邊個」和我的同學好得有點過份,叫我小心一點。不過,後來搞清楚之後,發覺大家的擔心也是多餘,其實就算她真的要搶,我也沒辦法,而且大家的要求根本是兩回事。

現在我相信無論是筍盤先生、我同學、以前的「阿邊個」,及我,都已經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罷!不過,偶爾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之下,得知老朋友的一近況,感覺都十分難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