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無拖無欠,不如不見

這兩天心情起伏有點大。

上星期天歡天喜地地對自己的將來許下了一個承諾,暫且稱它為:Declare

星期一好端端的,但忽然星期一由七彩色變了黑色。

星期二堅時下去,色彩漸見光明,卻原來是小陽春,到了黑夜,一切都變回黑色。

星期三,做了一個遲來的行動,沒想到回覆如此快,令我看不見早上和暖的太陽;下午,另一邊的陽光忽然升起,但我知道,黑暗的一邊,正在不斷的蔓延…

星期四,一切都沒有機會。天空還是一片暗。

今天,現在,在我未睡前,這個世界對我來說仍然是一個星期五。
我曾經在我的msn中改了兩次名字,第一個,是來自msn的一個系統訊息「本系統1300-1700進行維護,可能出現異常情況」我想了也不想,便改了:

如果所有東西都和系統一樣,有得維護便好了。

可惜,名字和系統的不穩定一起走向黑洞。

第二個名字,是用來勉勵自己的:心態最緊要,如果唔係我相信這個星期我不會撐得住。

但願有人明白我的心路歷程。這個星期的起和跌,都只是一秒之間。一星期的工作過去,我得到的領悟,卻有點可笑:無拖無欠,不如不見。

沒有那一絲絲的拖欠,一切的關係可以這麼脆弱;沒有那一點點的火花,一切的承認和否認都是徒然。

我很想很瀟灑,但又串不來;我很想歇斯底里,但心中那個火種卻散不開。

一切只剩淡淡然。原來,決定,就只在那一秒。

有一個哲學家曾說:Life is not designed to give what you need; It's designed to give what you deserved,原來,我值得得到的,真的不是我想得到的。聽了這句說話不到三十六小時,已經完全感受到這句說話的威力,難怪有人說他是個預言家。

如果每一個星期的開始是星期日,那麼,我相信這個星期的主色是灰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