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05

沒那種命

自問不是一個gift,很多東西都沒有天份。
例如跳舞,自問就真的沒有。
今天排舞時,明知自己不是最好,亦不是最差的那個,可是排舞老師卻選了一個比我更差的人跳獨舞。
雖然老師有她的道理,可是卻令我難以接受。基本條件我是有的,為什麼沒有我的份兒?
我不想被定為沒有選擇下的一個,我亦真的不想行使我的權力去令到自己成為那一個。

如果我知道我的問題在那裡,我起碼會知道怎樣改;是我懶練舞?是我跳得不好?是我身體比例不好?還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男主角在思考誰比較適合的時候,在他提出的幾個條件內,有一個這是有交流,另一個是身形好,我想,這一切一切,都是從跳舞根底得來的罷。
不知為何,排戲越排得久,我便覺得我那少少的藝術天份都沒有了。無論前台後台,都總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說到創作,亦只可以說是一籌莫展。就連編及導,我也發覺我不能發揮我的角色,莫說尊重,就連所謂的respect也沒有。

比我辛苦的人大有人在,我亦知道各位所說的眾志成城是什麼意思。可是,我真的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