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05

爽約

爽約,又名放鴿子,廣東話口語可說成「甩底」或「放飛機」,即於和別人約好的大前題下無故或因無實質理據支持的所謂理由而臨時放棄出席約會。

個人比較尊重合約精神,亦明白誠信的重要性,所以如非必要,或之前的約定過於不認真,我極少爽約。

我明白,事情總會有變卦。但一次兩次,甚至三次都是這樣,便難免有點說不過去。

和一個人只相識了短短五個月的時間,已經經歷了三次「放飛機」事件。雖然他有恩於我,但在這次,我不能不說聲:夠了。

一個人的爽約其實可以牽連很多事,包括約會取消,或氣氛會被嚴重影響。我亦不知道為何,對整個約會不太重要的人為何不會爽約,但約會裡的關鍵人物,甚至發起人卻可以不知所蹤。難道我一向就是那些把約會看得太過重要的人,或我亦需要爽一爽約來提高我在友濟間的重要性嗎?

有人為了昨晚的爽約事件跟我道歉,我想,道歉嘛,我是會接受的,但原諒倒就不必了。有沒有我的原諒,反正當事人都不能保證他不會再令其他與會者失望。只希望他能夠反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