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04

趕稿

記者生涯第一課:趕稿。

還未和這個一行業有任何接觸的時候,已經知道趕功課、project的苦況。到成為一個旁觀者,更明白當沒有靈感的時候是令人多懊惱的事;到現在,自己終於嘗到被追稿,而自己又不知道怎樣寫的滋味了。

好受嗎?還可以。一方面,對方知道我還是一個業餘,所以於追稿的時候真的十分客氣(說真的,連追稿也說不上)。另一方面,他們給我的時間十分充足,只是我還未熟手罷了。

其實今天真的十分開心,因為無論我的稿件會否被刋出,也算是步進傳媒行業的一個好開始。更高興的,是當德民介紹我給別人的時候,他將我說成「好有心讀新聞,很想入行」的其中一名學生。雖然一向知道傳媒這行業真的需要很多的人際關係,但今次還是第一趟體會到。

十分興奮+廿分期待+卅分擔心,是我現在的寫照。如果明天打開報紙,看見我的稿件被引用而被修改少於一半的話,我希望我不玫於興奮得於隧巴站叫出來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