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3, 2004

分手快樂

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他和他的女朋友分手了。
一向都不覺得這段關係會有什麼好的發展,因為男女相方都好像不太適合談戀愛。

一個忙人和一個不肯定性的人,走在一起,只會是一場鬧劇 ─ 不斷的傷害人和受傷害。我永遠不會相信那種「紅裙屬我‧藍籌屬你」的愛情。再加上,他們兩人都好像不懂得或懶得去找到一個相處的平衡,如大家都不肯踏出一步,真的很難會workout。

對於他們分手,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可是,當事人如不喜歡,也不會走在一起,他的傷心和難過,我希望我可體會和明白。

分手如果可以讓你看清一個人,就不要害怕做這次lasik;分手如果可以讓你更成熟,就不要害怕去面對這個成人禮。

梁靜茹的《分手快樂》是這樣說的: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活得有沒有笑容,留給他自己想罷。
不過,一個人的幸福、快樂,或多或少,都要看自己的路怎麼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