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有人話...

看見別人的blog自用來挑釁別人的情緒,或說出太多的私隱,是不好的。

其實,作為一個博客,我覺得,無論私事心好,公事也好,國家大事也行,其實都只是一個log而已,為何要去介意別人說什麼?有人會將自己的blog變成一個相簿,有人會將它變成自己的日記,亦有人會將它變成自己寫作的好地方。大家應該互相尊重,可以吸引別人的,或說出來的事可以引起共鳴的,就會有別人來看或作出討論。當然,如果你說,如果有人在自己的blog中發表他的犯罪證據,或意圖去使人作出一些犯罪行為,這便涉及一些大是大非的道德問題,並非我現在想討論的課題。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很介意別人看/不看我的博客。後來,發覺其實這樣會影響到這裡的內容時,我也沒有太介意了。誠然,如果我有不滿意的地方,我會直說;如果是太私人的事,不方便說的話,我不會說。這就是我欣賞blog的地方,因為太多時候,自己喜歡的東西和想法真的和別人不太同,不用刻意去將自己的喜好強加於別人身上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