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分手快樂‧‧‧嗎?

或許是你的錯、我的錯、他的錯;或許是時間久了,一切的fantasy,蜜月期漸漸過去;又或許,只是反常的天氣,令過去的熱情都一下子冷卻下來‧‧‧總之,身邊的朋友,都和自己的情人分開了。

這次離合潮,雖則未捲到我身上(thank god),但也對我的生活有點點間接的影響。看著他們一顆顆失落的心在街上晃晃悠悠;對自己失去信心之餘,亦對生活失去了興趣,覺得很心痛。而且,無可否認,這幾個月真的多放了時間去開解、陪伴這些看得起我會替他們解決問題的朋友。

可惜嘛?又不盡然,因為他們都好像有最佳的理由分手,和最有條件去找一個更適合、更懂得自己的另一半。
只是有時慨歎,原來一切也好像不能看得太好,或太理所當然。「包生仔咩」、「你預o左啦」幾乎成了朋友們之間的口頭襌。

療傷的過程,永遠是最痛苦的。分手的一刻掩著半邊咀笑的你,也會有所有回憶和情緒突襲的時候。

其實分手對我來說,無論有多麼的痛苦,自願或被迫也好,最緊要懂得放手。有很多人,懂得先提出分手,但偏偏回頭卻發現自己從來不懂「放下」這個課題。願你們都有一天學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