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05

閃電

今晚香港到處都閃電,而且還閃得蠻厲害。幾經觀察,終於讓我在香港看到一次一條雷電劃破天空的影像了。

沒有教科書或圖書,我是不知道閃電的情景是怎樣的。然而就算知道了,也從來沒有對這個自然景象多加留意。

第一次看見真正的閃電,好像是上月份在上海工幹。在車上塞車的時候,竟然看見天空有一條雷電閃過!雖然司機好像不太相信車上的乘客竟然是第一次看見閃電,但看著我不斷的追看閃電,也跟著我一起於塞車的時候討論起閃電來。

誠然,閃電這個自然現象是很平常的事,只是,看著上海的那一條條分明的閃電,發覺香港的天空好像真的太小了。只要一有閃電,面積小小的天空就會整個被照亮,待追看到閃電的方向,便已經太遲了。同一長度的閃電(容許我作一個完全不準的比較),在上海的天空顥得那麼渺小,無力‧‧‧

記得以前看過一段銀行或是信用卡的廣告,廣告裡的女主角一天到晚在她那擁有無敵海景的家裡不斷的用望遠鏡等呀等,終於有一天被她捕捉到一張完美的閃電照。那時候,覺得這個拍照行動是十分浪費和十分要求技巧。現在,我相信好一點的數碼相機,都已經足夠拍下這個完美的時刻。如果對相片質素沒有太大要求的話,相信我今晚開始守著窗外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