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05

Travelling in DPRK

今天Terence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到北韓旅行。
wow...昨晚才提起,這麼快就要籌備了?

雖然我還未答他去不去,但心裡已經不斷地盤算著「北韓」這兩個字了。

上網找資料的時候,發覺資料不算多,而且通常都是一些travelouge,如果是比較正經一點的,都是韓文或日文(大概因為北韓在日本有一個通訊社分部罷)。

DPRK,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這個名字充滿了神秘。聽說那裡的風景不錯,但有人說

你知不知道記者是不能到北韓的?

還好,我不是‧‧‧但同行將會有。

香港到北韓的旅行團不太多,只有幾間會辦

說的也是,但原來,北韓是有自遊行的!
不過,那裡的自由行有點特別,北京一個專辦北韓旅行團的公司就這樣說‧‧

However un-accompanied tours does not mean you are free to roam the DPRK alone at will, you will be accompanied by official guides as per the laws of North Korea, this can be a benefit as you will have their undivided attention, but if you are a single traveller with two guides it can get to be a bit much.


明白‧‧‧
看看可以找到幾多位朋友一起去罷!希望可以包團,因為一班同學遊玩始終會開心一點,而且這個經歷是十分難得的,所以我希望可以和一些認識的人一起見證。

No comments: